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对抗空战训练掠影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0:37:0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对抗空战训练掠影

  “砰!” 清晨,一发绿色信号弹划破长空,打破了浙东某机场的宁静。

  “起飞!”一声令下,飞行员驾驶战机梯次滑出升空,呼啸着直扑目标空域。2月上旬,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构设实战背景,开展对抗空战训练。

  战机刚一升空,各指挥战位人员击键如飞,快速传递上报空情,密切关注空中态势,现场实战氛围浓厚。

  “截获,稳住!”转眼间,红方飞行员锁定蓝方,果断按下导弹发射按钮。蓝方反应迅速,接连采取一连串大载荷机动动作摆脱危境,随后展开反击。

  通过塔台显示屏,记者看到红蓝双方你来我往,空中态势不断变化。一个接一个的“想不到”,逼着飞行员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

  新年开训以来,该旅按照新大纲要求,连续组织高难度、大强度空战课目训练。针对未来信息化战场的挑战,他们借助空中预警、水面舰艇等训练资源,开展融合式对抗训练,推动战术训练向多要素、体系化发展。旅领导介绍,通过加大训练难度和强度,临机设置各种复杂课题,有效锤炼了飞行员应对危局、险局、难局的能力。(田健敏)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