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暖到了!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官兵的困难事事都有回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0:37:01  来源: 中国军网

  原标题:暖到了!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官兵的困难事事都有回音

  “没想到上午反映的问题,下午就解决好了,家里人都说这效率比找地方人员处理高多了。”二十三中队指导员房建伟向笔者感叹道。原来,因墙体受损,房建伟的公寓房房顶漏水,对其家庭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他的问题在向上级反映后,当天下午支队就派出综合服务小分队上门维修,快速解决了问题。这是广东总队执勤第一支队为基层官兵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实际困难的一个缩影。

  当前,“官兵出不去、外人进不来”的情况已两月有余,基层官兵特别是已婚官兵尽孝尽责难、看病就医难、心理援助难等实际困难接踵而至,如果对官兵的实际困难置之不理,官兵的工作积极性就会受到影响,心有旁骛怎么确保单位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如何解决官兵的实际困难成为支队党委机关必须直面的考验。

  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和基层官兵的实际困难,支队党委机关决定打通解决官兵困难的“最后一公里”,由人力资源科负责每周收集基层官兵的工作生活诉求以及家庭生活实际困难,分类整理后分发到相关业务科,组建综合服务小分队,点对点开展巡诊送物、心理疏导、接机接站、房屋维修、物资保障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解决基层官兵困难的方案能得到有效落实。

  “这个皮疹一发作,浑身难受,有些地方都让我抓破感染了,如果不是组织的关心帮助,不知道还要被这个病折磨多久。”供保中队战士刘玉明向笔者说道。原来,刘玉明春节至今多次患发不明病因的皮疹,每次发作都奇痒难忍,一旦挠破感染又疼痛难当,对其工作生活造成较大影响。因总队医院目前医疗力量集中在防疫工作上,像刘玉明这种情况,医院建议先擦外用药物缓解,等疫情过后再送院检查治疗。支队政治工作部在接到情况汇报后,当天即指示卫生队快速处理。卫生队迅速联系驻地多家医院,在综合分析路线安全系数、医院潜在风险、诊断治疗水平后,由综合服务小分队派出专人专车,将刘玉明点对点送至南部战区总医院检查、治疗——最终确诊为季节性的过敏性皮疹,目前在对症药物治疗下,已经康复并回到工作岗位。

  疫情防控期间,像解决房建伟公寓房失修漏水问题和解决刘玉明看病难问题只是众多官兵困难被解决的其中两例。在支队党委机关“收集汇总—分类负责—上门服务”帮难解困机制的良好运行下,基层官兵的困难事事都有回音。

  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欧阳志荣向笔者说道:“我们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管理的各项刚性规定,同时注重主动作为,立足现有政策规定为官兵办实事、解难题,让官兵少些出不去、回不了的怨气,多点被服务、被关心的温暖。”

  据悉,广东总队执勤第一支队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持“基层至上”的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阶段性工作,稳定了基层官兵的思想、稳住了基层官兵的心神、顺畅了基层官兵的心气,确保了防疫和执勤、训练、管理等工作相互促进、圆满安全。(李梓侨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