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梦在前方 先拿下抗疫大战的胜利——国内外体坛热议东京奥运推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0:19:45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梦在前方 先拿下抗疫大战的胜利——国内外体坛热议东京奥运推迟

  24日,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表示,东京奥运会将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举行。国内外体坛相关方纷纷通过社交媒体等途径发声支持这一决定,并呼吁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在与疫情的对抗中取得胜利。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加速发展”,推迟是为了挽救生命。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直言,当前最重要的事不是体育,而是保证所有人的安康。

  对此决定,国际网球联合会、国际体操联合会、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等诸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已纷纷发出声明,表达了“生命健康第一、支持奥运延期”的态度。定于在2021年举办项目世锦赛的世界田联及国际泳联也均表示愿调整赛程为奥运“让路”。

  多名国内外体坛知名人士也表示赞同。“全球共同抗击疫情是第一位的。”曾夺得四枚奥运金牌的邓亚萍在个人微博表示,这次推迟举办奥运会,也体现了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

  马拉松“破2”第一人、肯尼亚奥运冠军埃鲁德·基普乔格说:“将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举办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我期盼明年赴东京实现卫冕,并见证一届盛会。在当前这一充满挑战的时刻,希望每个人都能身体健康。”

  “我为这届奥运会等待了八年。”英国女子七项全能世界冠军卡塔琳娜·约翰逊·汤普森坦言,推迟举办奥运会是个“令人心碎的消息”,但这也是“为每个人的健康安全而做出的合理决定”。

  “对老运动员是一次极大考验。”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提醒运动员尽快调整,利用好这段时间增加筹码。她希望奥组委能早日给出新的赛程时间,让运动员们重新燃起斗志。

  “东京,2021年见。现在,我们要先拿下一场大战的胜利。”法国柔道奥运冠军特迪·里内表示。(谭畅)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