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国际体操联合会:东京奥运会延期决定“相当勇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0:19:00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国际体操联合会:东京奥运会延期决定“相当勇敢”

  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北京时间25日凌晨发布声明,表示支持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

  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进行电话会议之后,双方达成共识,原定于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将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举行。由此,东京奥运会成为现代奥林匹克124年历史上,首届延期举行的奥运会。

  对此,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声明中表示,这一决定将使体操选手能够更坦然地备战奥运,其主席渡边守成盛赞这一决定“相当勇敢”。

  “在这种艰难时刻,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患难相扶。我们确信,东京奥运会必将成为一届卓越、团结、友爱的体坛盛事。我们将竭尽全力共同打造一届史无前例的奥运盛会。”渡边守成在声明里说。

  国际体操联合会再次重申,将尽一切可能调整体操赛程,以配合接下来的东京奥运会赛程安排。

  不过东京奥运会的推迟将难以避免地对国际体操联合会现有的各项运动竞赛规则产生影响,“尤其是体操项目”。此前国际体操联合会通常每四年推出一套对应下一届奥运会周期的竞赛规则,以便顺利分配体操、蹦床和艺术体操项目的奥运名额。

  “国际体操联合会将紧紧围绕运动员的利益和安全,好好评估所有因奥运会延期造成的影响,并将认真审查需要采取哪些调整和修改措施。”(卢羽晨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