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三连零!按下暂停键的湖北,渐渐动了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 13:31:52  来源: 中国新闻社

  原标题:三连零!按下暂停键的湖北,渐渐动了起来…

  连续三日新增确诊病例为0,省内除武汉外均为低风险区……作为中国疫情最严重的省份,湖北和武汉的防控效果甚至让世卫组织评价为“为世界提供了希望”。

  被“封冻”近两个月后,眼下,湖北的城市街景正逐渐恢复“生活气息”。

  多城小心“解封” 湖北逐渐“动起来”

  根据国家卫健委数据,3月20日当天,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1例,均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至此,湖北已经连续3日新增确诊病例为0。湖北除武汉外,已经连续16天新增确诊病例为0。

  按照湖北的防控分级,除武汉市城区外,湖北其余市县已均为低风险市县。

  疫情曲线一落再落,湖北各地也逐步“解封”。伴随着公共交通恢复、交通管制放开,在经历了漫长的“封闭式”生活后,湖北民众近期陆续动了起来。

  在省内,潜江、十堰、襄阳、荆州等城市市域内已实现“解封”,此前疫情较严重的黄冈、孝感两地,21日也相继恢复了公共交通运营。

  对于省外人员来说,湖北也不再是“禁地”。

  目前,湖北已在全省范围内认可外省健康码,外省来鄂人员凭健康码“绿码”在湖北境内“亮码通行”。点击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