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地评线】西安网漫评: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19:23:02  来源: 西安网

  原标题:【地评线】西安网漫评: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高度肯定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深情勉励他们“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从医疗救治,到物资运输,再到社区防控,处处可见青年人奋斗的身影。他们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用行动扛起了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线。

  据统计,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除此以外,还有很多“90后”幕后英雄同样战斗在基层。他们是一声令下冲锋在前的人民子弟兵,是生命滚烫一往无前的媒体记者,是为生命接力星夜驰援的铁路职工。他们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汇聚成爱的暖流,这就是家国情怀,这就是青春力量。他们的脸庞也许仍旧青涩,眼神却是一样的坚毅,一样展现出中国青年爱国爱家的拳拳赤子之心。

  青春充满无限可能,经风雨才能长才干。过去,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他们思想“佛系”,行为幼稚。但广大青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一张张打头阵的请战书、一份份冲先锋的红手印、一面面迎“疫”飘扬的旗帜,广大青年在党和人民需要时舍生忘死,在社会期待中勇挑重担,以拼搏、奋斗在抗疫一线展现出了最美的青春模样。风雨的洗礼、苦难的淬炼、疫情的考验,青春的底色变得更加厚重,青春的担当变得更加有力。有这么出色的青年,我们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充满希望。

  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我们不能延长青春的长度,却可以增加它的厚度,把有限的青春奉献给最有意义的事业。和平年代,无论是改革开放的前沿,还是脱贫攻坚的战场,亦或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有无数青年挺身而出,将有限的青春献给了党和人民,献给了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他们是最平凡也是最伟大的人,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前行路上,仍有重峦叠嶂,仍有狂风疾雨,但对于青年人来讲,就应该用热情去拥抱梦想,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把艰难困苦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努力奔跑的英姿,用奋斗去定义人生的价值。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之中,用青春的汗水为实现国家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历史赋予的重任,更是时代赋予的幸运。激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必将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汇聚起助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磅礴合力。(易仲宇)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