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不讲究”更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9:11:42  来源: 云南网

        现在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倡导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就是“接地气”。我们的好干部高德荣,一名国家厅级干部,穿着破旧、双手粗糙、生活简陋、惯蹲火塘、睡地铺,精通一身农技活,俨然一个庄稼汉,除了一身“土气”,丝毫没有“官味”,正是这样的“不讲究”,更加接地气了。        

       他的生活很简单,简单的吃喝、朴素的衣着、简单的办公环境、简陋的住宅,然而,正是因为他这种“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也不改其乐的简单生活,使他不会被物欲淹没,不会被安逸侵蚀。他进城办事去朋友家“蹭吃蹭住”,只为省些钱更好地帮助群众;在灾害面前深入第一线带领干部群众抢险救灾。在家乡发展面前争取项目和资金,亲自带领群众在密林深处套种草果、花椒、重楼等,发展中蜂养殖。关于物质生活,高德荣没什么要求,吃住行不讲究。他下乡时,经常住在老乡家里,不论人家的居住条件如何,就像在自己家,只为更深入的了解群众诉求。“老县长”“阿摆”这些更接地气的称呼在怒江州家喻户晓,是对高德荣的尊称,更是爱称,因为他“不讲究”、没架子、接地气。        

        在他眼中,没有个人的得与失,没有官位的高与低,有的只是家乡的经济发展,只是乡亲们的衣食冷暖。在他身上,看不到“官老爷”的一丝习气,他始终脚踩“泥巴”站在群众当中,向他们嘘寒问暖,为他们排忧解难,带他们增收致富。正是这种“把群众的事情永远排在第一位”的矢志不渝的信念,使得如今的独龙江畔草果飘香,牛羊成群,农家小楼拔地而起,独龙族人安居乐业。他像一匹老马,没有驰骋千里,却一步一步走进了群众的心里。(博雅)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