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怨气工作要不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9:11:42  来源: 云南网

  时下,一些年轻工作者刚刚参加工作被分到基层工作,面对基层工作繁琐复杂,觉得没意思,怎么一天只会干些小事,觉得主要精力都耗在小事上。从此,对工作缺乏了热情、没有了干劲。再者,觉得基层待遇差、条件苦、平台小,一身才华无法施展;距离组织遥远,干出的成绩组织看不到,何时能熬出头,等等。这些“心事”一方面影响了情绪,消磨了意志,另一方面又延误了工作,损害了形象,实属要不得。      

        试想一下,焦裕禄、孔繁森、沈浩,这些同志的工作条件不苦吗?他们成长的空间和平台也很有限,可他们却克服了重重困难创造了有利的发展环境,干出了一番伟绩。年轻干部只有在困难的条件中锻炼才能够“凤凰涅槃”才能够展翅高飞。年轻干部要学会在困难的环境中、在艰苦的条件下,坚定信念,激发创造活力和干事激情。      

        心要大了,事就小了。年轻干部要有心,但是不要把对现有状况抱怨,这样不但影响了工作,还影响了自己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要把“心”放在为民服务上,放在干事创业上,不要把“心事”放在求“官”、求功名、求利禄上。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锻炼,并把它们作为自己立身行事的重要准则,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实事,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得失,甘为人梯,不争名、不揽功、不图利,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自己的模范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要以公心对人对事,处理问题时,不轻贫,不欺下,不附贵,不媚上,不徇私情,用亲和待民的形象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爱戴。要付出真心勇于实践,勇于开拓,不断创新,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在实践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听取最真实的呼声,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团结人民群众一同奋斗,共同推动发展。(博雅)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