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选举临近 以色列政坛两大对手各有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1:20:12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选举临近 以政坛两大对手各有烦心事

  距以色列议会选举投票日只剩两周,看守政府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和主要反对党蓝白党领导人本尼·甘茨进入选战最后冲刺,却接连遭遇烦心事。

  内塔尼亚胡贪腐诉讼定于3月17日开庭,甘茨先前供职的企业则因一桩关联以色列警方的交易面临调查。

  【背官司】

  以色列法庭工作人员19日宣布,定于3月17日起开庭审理关联内塔尼亚胡的贪腐诉讼。这意味着,内塔尼亚胡将在议会选举结束两周后出庭受审。

  以色列总检察长阿维哈伊·曼德尔卜利特2019年12月2日提交起诉书,以受贿、欺诈和背信3项罪名对内塔尼亚胡提起诉讼。内塔尼亚胡否认指控。

  路透社报道,内塔尼亚胡在竞选中努力转移选民对他贪腐诉讼的注意力,而庭审日期敲定势必让他的官司成为竞选最后几天的主要话题。

  【遭调查】

  内塔尼亚胡最大的政治对手甘茨20日否认先前执掌“第五维”公司期间行为不当。

  甘茨先前出任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卸任后执掌“第五维”。这家网络安全企业提供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2017年与以色列警方签合同,以400万新谢克尔(约合819万元人民币)售出一套人工智能系统。不过,以色列警方当时没有就采购这一系统招标,涉嫌违法。“第五维”一些成员则涉嫌以欺诈手段从警方获得资金。这家企业2018年关闭,所有雇员离职。

  以色列媒体“13频道新闻”19日报道,以色列检方不久将启动针对“第五维”的刑事犯罪调查,不过,甘茨并不是嫌疑人,但他可能需要到法庭公开作证。

  甘茨20日否认行为不当。他告诉以色列军队电台:“这听起来就像是政治压力要让这件事登上公众议程……我完全轻松,这件事过去已经核查,没有发现任何犯罪嫌疑。”

  以色列定于3月2日举行一年时间以来的第三次议会选举,前两次选举之后的组阁尝试都以失败告终。路透社依据选前民意调查结果报道,3月选举结果可能与前两次类似,以色列当下政治僵局可能延续。(刘秀玲)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