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抖音联合九大博物馆推出“云游”活动,网友可在家看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9:27:00  来源: 海外网

  原标题:抖音联合九大博物馆推出“云游”活动,网友可在家看展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被疫情阻挡住了脚步的人们,不得不暂停了户外的文化生活。为了丰富广大网友在家的生活,2月20日,抖音推出“在家云游博物馆”活动,通过直播、视频的形式让用户在家就可以游览全国著名博物馆的精品馆藏。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家文物局指导,首批参与合作的有国内九大一级博物馆,包括中国国家博物馆、敦煌研究院、南京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山东博物馆、山西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这些博物馆珍藏的音视频、VR将接入抖音,供广大网友在线浏览。

12.png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一直致力于成为视频版的百科全书,希望将这些宝贵的文物视频化、数字化,打破时间和空间的界限,让更多人能够有机会深入接触、了解博物馆。

  据介绍,早在2018年抖音就曾与全国多家博物馆合作,通过视频特效让馆藏文物活起来,获得了广大网友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

  目前,在家云游博物馆活动已经在抖音上线,网友可以在抖音检索“博物馆”即可进入活动页面,了解博物馆的直播安排。首场直播将在2月20日晚7点开始,由国家博物馆带来“证古泽今-甲骨文文化展”。

11.png

  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邀请到了各大博物馆官方讲解员以及文化大咖张泉灵。张泉灵将在2月21日晚8点为湖南省博物馆讲解了马王堆。来自山西、浙江等省市的讲解员则介绍了壁上乾坤、越王时代等颇具特色的展厅,他们将通过抖音直播,与用户实时互动,解锁逛博物馆的新姿势。

  除直播活动外,活动还开设了各大博物馆的VR线上展厅,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点击进入相应的博物馆展厅内,开启私人博物馆之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