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把为民职责体现到疫情防控各环节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1:49:29  来源: 人民日报

  原标题:把为民职责体现到疫情防控各环节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在这场严峻斗争面前,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强不强,直接关系能否经受住考验,能否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纵观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哪里贯彻党中央要求坚决、彻底,哪里的防疫工作就思路清、措施实、行动快;哪里的领导干部厚植人民情怀,哪里的疫情防控就能取得好效果,就能得到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成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需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保持定力、一往无前,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奋勇当先、实干担当。”这场严峻斗争,最能真实客观展现一个地区、一个部门的主题教育成效,最能历练和见证党员干部的初心自觉、使命忠诚。党员领导干部唯有内心怀着炽热的人民情怀,努力克服精神松懈等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冲锋在前的党性担当,保持激情和旺盛精力,随时奔赴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赢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装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把为民职责体现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把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决不放松防控链条中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决不能有“大概齐”“差不多”等马虎思想,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提振人民群众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进一步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凝聚全社会的力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心军心民心心连心,世情社情人情情暖情。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有14亿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有中华民族冲破一切艰难险阻的斗争智慧,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赵增连)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