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在疫情第一线书写初心使命答卷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2:03:47  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原标题:【地评线】天府网评:在疫情第一线书写初心使命答卷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尤其需要加强党的领导,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看担当。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新年伊始就面临着一场形势空前的疫情防控战,这正是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重要时刻。防控就是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个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强大力量,我们就一定能够夺取决战决胜的最后胜利。 

  危急时刻看初心。疫情就命令,责任凸显初心。一声令下,上千万人口的武汉即刻封城,一声召唤,上千医务人员“不计报酬、不计生死”逆行奔向灾区,一声动员,数百挖掘机火速聚焦火神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用坚实的肩膀挑起了责任担当。这是一个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 

  急难险重看党性。越是急难险重,越是能够检验党员干部的党性成色,越是能够看得出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从一份份充满豪情壮志的请战书中,从一个个义无反顾的“逆行”背影里,从一声声充满深情的疫情宣传的“大喇叭”里,我们见证了服务为民的宗旨意识,我们见证了党员干部的奉献牺牲精神。无论是城市的各大路口,还是乡村的各个村头,到处都是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到处都是基层干部的默默坚守与付出。有的在大年三十夜之前就主动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的从初二开始就主动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有的是连续作战。这是一个炼就党性意识的大熔炉,党性在急难险重中得到了锤炼。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党员干部不向前冲谁向前冲,这个重担我们党员不扛谁来扛!”在这场艰巨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有的人在疫情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有的人剪去秀发、时刻准备奔赴前,有的人主动请缨,有的人无私奉献。无论是在湖北武汉,还是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党员干部成为了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