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武汉征用万张床位,全国1230名医护人员驰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 18:53:29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武汉征用万张床位,全国1230名医护人员驰援

  武汉市征用24家医院

  万张床位收治发热病人

  为确保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得到及时收治救治,武汉市在早期两家定点医院和61家发热门诊的基础上,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分别征用7家、3家、14家综合医院,参照感染性疾病防治机构的基本要求,临时改造成为发热病人收治医院,目前收治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床位达4000余张,另6000余张床位将于本月底前提供使用。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征用第四批医院。

  国家卫健委组建6支共1230人

  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

  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重症医学专家加强对患者救治的临床指导,组建6支共1230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同时召集6支后备梯队随时待命。上海、广东、军队3支医疗队已到达武汉投入工作。

  加强全国面上工作部署,修订印发病例诊疗、防控方案,完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织密织牢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两张网”,各地已公布发热门诊和肺炎诊疗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开展以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主题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完成对28个省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指导地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22省启动一级响应

  覆盖超11亿人口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病例的新增,截止到25日11时30分,广东、湖南、浙江、湖北、天津、安徽、北京、上海、重庆、江西、四川、山东、云南、贵州、福建、河北、广西、江苏、海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河南、黑龙江共22个省市先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涵盖总人口约11.8亿。

  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性质、危害程度、涉及范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划分为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四级。Ⅰ级响应是发生特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省指挥部根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统一指挥,组织协调本行政区域内应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桂忠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