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全冬会高山滑雪比赛收官 黑龙江队夺得5块金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23:21:4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全冬会高山滑雪比赛收官 黑龙江队夺得5块金牌

  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高山滑雪速度类比赛20日在北京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收官。在当日进行的超级大回转比赛中,女子项目金牌被黑龙江队选手倪悦名摘得,解放军队选手丛亮斩获男子项目金牌。实力强大的黑龙江队本次比赛表现出色,夺得男子和女子共计6个项目中的5块金牌。

  20日的比赛中,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空气通透,在洁白的雪道映衬下,天空更显湛蓝。超级大回转比赛赛道总长1100米,起点设在海拔1640米处,终点设在海拔1285米处,垂直高差达355米,共有转弯25个。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超级大回转金牌被解放军队的丛亮夺得,他的成绩是52秒81。此前连夺男子滑降、男子全能2块金牌的黑龙江选手张晓松以0.36秒的劣势屈居亚军。来自吉林队的张洋铭获第三名。女子超级大回转金牌由黑龙江队倪悦名摘得,成绩为54秒13,她的队友朱天慧和孔凡影分获二、三名。

  倪悦名在本届全冬会高山滑雪速度类比赛中共收获一金二银。她对自己的状态感到满意。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她充满信心地说:“虽然现在中国选手和外国一流选手相比仍有不少差距,但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有追上的时候。”

  “延庆赛区高山滑雪赛道难度很大,想要滑出好成绩很不容易。但有了这样高水平的赛道,能够长期和系统在此进行备战,以后我们出国比赛时一定会更从容。”获得男子金牌的23岁小伙子丛亮赛后难掩兴奋,“我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块全国比赛金牌,说明付出得到了回报。”

  丛亮说,中国高山滑雪项目想出成绩,对运动员来说还是“重在平时”,尤其要增加赛道“冰状雪”的适应能力。比赛结束后,他希望将成绩“清零”,以平常心开启下一阶段训练。

  随着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高山滑雪速度类比赛收官,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顺利完成了首次正式比赛。2月15日至16日,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比赛将在这里举行,这将是北京冬奥会的首场测试赛。(记者 张骁 汪涌 马邦杰)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