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世界羽联同意下属赛事2021年开始采用合成羽毛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23:22:2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世界羽联同意下属赛事2021年开始采用合成羽毛球

  世界羽联20日宣布,已经同意在其下属各级别国际赛事于2021年开始使用由合成羽毛制作的羽毛球,以提升羽毛球运动的可持续性。

  世界羽联方面表示,首款获得批准使用的合成羽毛球由世界羽联与日本尤尼克斯公司通过技术合作共同开发,在开发的各个阶段经过广泛测试,并于去年在世界羽联下属的3场国际赛中进行了实际测试。

  测试的反馈显示,与传统使用天然羽毛的羽毛球相比,尤尼克斯公司的合成羽毛球在使用中的飞行轨迹和表现非常相似,但更加耐用和经济。在实际测试中,合成羽毛球可以将羽毛球的使用量减少最多25%。

  根据测试结果,世界羽联同意下属各项国际赛事从2021年开始使用合成羽毛球,具体将由各项赛事的主办方根据届时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在哪项赛事中使用合成羽毛球。

  世界羽联方面表示,预计需要一定时间合成羽毛球才会开始获得广泛使用,合成羽毛球的产量也会逐步增加。

  世界羽联正在更新器材批准计划中的具体技术标准,最重要之处在于确保合成羽毛球与天然羽毛球在飞行轨迹和性能上非常相似,同时两者之间存在的细微技术标准差异不会阻碍合成羽毛球的引入。

  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表示,引入合成羽毛球对于羽毛球运动而言是积极的一步,有助于确保这项运动发展的可持续性,减少对天然羽毛球的依赖。

  伦德表示,一些参与尤尼克斯公司合成羽毛球测试的精英级别运动员的反馈是,他们能够较快地适应合成羽毛球与传统自然羽毛球之间的细微差别,“这是一个好消息”。(记者 林昊)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