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历经沧桑,不改赤子之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7:20:43  来源: 中国西藏网
分享至:

  原标题:历经沧桑,不改赤子之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政党,如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

  自去年5月底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目前已基本结束。新年伊始,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的第一条要求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这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

  初心如明灯,在黑暗中照亮艰难前行道路。近代中国,无数仁人志士艰难求索,五四运动,“德先生”“赛先生”启蒙中国,中国共产党人怀揣中华崛起和民族复兴之志,带着萌芽于德国的共产主义思想种子,在满目疮痍、列强环伺的中华大地上点燃星星之火。从此,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感召下,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黑暗中艰难跋涉、在血与火的洗礼中薪火相传。历史镜鉴,即便前进的道路险阻重重,初心如灯,终将指引胜利的方向。

  初心因砥砺而弥坚,使命因担当绽放异彩。1949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不无感慨地说是去“进京赶考”。70年弹指一挥,中国共产党人带着初心和使命,无惧困难、跨沟过坎,不仅在一个个风险挑战面前保持住了本色,更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如今的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台阶,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迎来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书写了新中国70年辉煌的历史答卷。

  70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初心因意念单纯尤显珍贵,使命因责任担当更显光荣。主题教育是对全体党员信念的坚定、党性的洗礼、作风的检验,取得了重大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历史性地部署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为确保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深刻指出:“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面向未来,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者 杨茂玮)

责任编辑:桂忠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