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美国停训沙特军人 全面检视国际学员的审查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08:51:3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美国停训沙特军人 全面检视国际学员的审查制度

  美国国防部12月10日宣布,暂时停止训练在美国的沙特阿拉伯军事人员,同时将全面检视、强化对国际学员的审查制度。

  这一决定关联12月6日发生的一起枪击事件:一名沙特空军学员在美国受训地点向他人开枪,致多人死伤后被击毙。

  【叫停全部实操】

  依照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戴维·诺奎斯特12月10日签署的一份备忘录,这一决定涉及所有在美接受培训的沙特军事人员,飞行和其他上手操作课程全部暂停,何时恢复等待后续通知。不过,英语等在教室内授课的培训课程不受影响,教学仍将继续。

  国防部说,共有大约850名沙特军事人员正在美国接受军事培训。

  美国海军12月9日晚决定暂停300多名沙特空军学员的飞行训练。这些学员分别在美国佛罗里达州3处军事基地受训,其中140人在发生枪案的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35人在怀廷菲尔德海军航空站、128人在梅波特海军航空站。

  12月6日上午,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一间教室内,21岁的沙特空军少尉穆罕默德·赛义德·沙姆拉尼向他人开枪,致使3名美国海军士兵死亡、8人受伤。

  美国联邦调查局12月10日确认,沙姆拉尼作案使用的一把9毫米口径格洛克手枪,是他在美国境内合法购买。调查人员正在深入调查,以确定他是否独自制造枪案。有报告称,沙姆拉尼在枪案发生前几天,与其他人一起观看枪击事件视频。

  【无损伙伴关系】

  备忘录还要求国防部10天内完成对现有国际学员审查程序的全面检视。备忘录写道:“我们重申对这些重要军事伙伴的承诺,因此必须评估我们安全程序的效果……我们将尽力确保所有人员及其亲属在美国军事基地内的人身安全。”

  目前共有大约5000名国际学员在美国接受军事培训。美联社说,美国主要通过背景调查和指纹等生物信息识别,来判断一个学员是否“危险”。

  12月6日枪案发生后,不少人质疑,作为一名外国人,沙姆拉尼如何得到手枪、如何把枪支带入军事基地。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说,各军种应检视军事基地安全状况以及国际学员审查制度。

  依照国防部2016年发布的规定,在满足多项条件前提下,军事基地指挥官有权决定,是否允许人员将配枪或私有枪支带入基地。

  埃斯珀说,枪案不会影响美国在沙特最新军事部署。“沙特是我们长期的地区伙伴。我们有共同的安全利益。”

  美国国防部10月宣布将向沙特派遣和部署两个战斗机中队、一个空军远征联队、两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和一套“萨德”反导弹系统。(郭倩)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