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正文
昆明官渡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6:3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第一个周是昆明市法治宣传周,为进一步推动全区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昆明市官渡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官渡区委宣传部、官渡区司法局(区普法办)于2019年12月4日在俊发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一期市场4号门外广场联合举办昆明市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官渡区分会场活动。

  区依法治区办、区委宣传部、区政法委、区公检法司及主要行政执法共24家单位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区司法局采取摆放法治展板、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及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宣传《宪法》、《律师法》、《公证法》、《法律援助条例》、《交通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及咨询点位30余个,展出法律知识展板30余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本》、《平安官渡实用服务手册》、《宪法宣传册》、《食品安全宣传册》等宣传材料30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群众50余人,受教群众1000余人。

  活动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按照“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强调“双普法”责任制。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自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并精心编排了法治小品、快板、歌颂祖国等,《利剑出鞘》、《我爱你中国》、《幸福满满奔小康》等法治文艺节目,将宪法精神融入到艺术表演中,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活跃了现场气氛,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在法治文艺汇演中穿插宪法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寓教于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活动,鼓励群众参与和互动,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普及宪法法律知识。

  活动的开展,起到了树立宪法权威,提高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作用。同时扎实推进依法治区和法治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了法治宣传教育在全面推进法治官渡建设中的基础作用,增强全区人民法治观念,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营造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良好的法治氛围。

  “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采取“全面开展,多点开花”的形式,在全区各街道、各普法办成员单位设立分会场,在本月内将继续围绕宪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宣誓)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扩大宪法影响力和覆盖面。

  云南网记者 邓珍真

责任编辑:段芃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