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把脉青少年体育,姚基金青少年体育发展研讨会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23:56:59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把脉青少年体育,姚基金青少年体育发展研讨会落幕

  以《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颁布为契机,以推进青少年体育教育为切入点,姚基金2日邀请相关领域官员、专家、学者、合作伙伴召开研讨会,通过整合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士,从政策、理论、实践等方面探讨如何有效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

  研讨会共分为三个议题,围绕青少年体育发展从嘉宾所属行业不同角度展开。第一个板块由主管部门和学界的领导和专家展开讨论,从政策和理论层面探讨体育对青少年的价值;第二个板块围绕体育手段和项目,探讨如何在体育组织中践行“以体育人”;第三个板块围绕社会力量如何助力青少年体育发展,邀请公益、企业领域专家进行讨论和发言。

  运动与体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一民结合最新发布的《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体育与健康监测结果报告》,分析了我国目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体育与健康状况。他表示:“事实上从2016年至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正逐年提升,身体素质也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大学生持续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所所长吴键表示,应该站在更高的高度,理解体育对于青少年的重要性,提升体育与美育的教育。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赵龙凯做出呼吁:“北大蔡元培校长有一句话‘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我们希望培养的公民是完整的公民,具有完全的人格,‘首在体育’,体育永远是任何教育的第一位。”

  2012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正式启航,将工作重心转向体育教育,通过专业的志愿者支教、体育课教授、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等形式,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缺失的问题。

  姚基金理事长叶莉说:“姚基金还只是一个非常小的公益组织,单靠我们的力量远远无法满足青少年体育发展的需求,还需要在政府组织领导下,动员全社会共同的力量出主意,想办法,凝心聚力,共同行动。”(记者 林德韧)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