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香港各界指出区议会选举应该聚焦民生改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23:21:5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香港各界指出区议会选举应该聚焦民生改善

  香港将在11月24日举行第六届区议会选举。香港各界人士和舆论认为,香港区议会选举应该聚焦民生改善,不宜过度政治化。将政治议题引入区议会,只会将混乱带进社区,对社区发展、民生改善没有任何好处。

  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建明表示,区议会是香港地区层次的区域组织,就市民日常生活事务向特区政府提供意见,并参与地区管理事务。市民手中的一票,将决定每一个人的生活环境和质量。过去多年来,大多数选民选择区议员的标准是民生而不是政治。“政治挂帅”、不理民生的人成为区议员,会是街坊的噩梦。阻止暴力祸港分子进入区议会,每一位选民都有责任。

  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吴秋北指出,老百姓最关切的是民生议题,大家不希望选举泛政治化,成为一个政治表演的舞台。此次选举有很多从没有社区服务经验的人士,他们妄图用政治议题谋取选举利益。市民应该认清这些只知道表达所谓“政治诉求”的候选人的本质,这些人如果成为区议员,只会将混乱带进社区,对社区发展、民生改善没有任何好处。

  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高敬德撰文表示,市民的一票,不但关系未来区议会的构成、社区的走向,更关系“黑暴”是走向熄灭,还是继续火上加油。市民区选一票,要投给那些扎根社区、服务社区,多年来以汗水灌溉社区的候选人;投给那些为市民福祉着想,真建设、不破坏的候选人。市民要以手中一票告诉“黑暴”搞手:市民要的是和谐安宁,而不是烽火连天的社区。

  《大公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如果反对派图谋得逞,不但未来区议会将变得烽火连天,区议会变成政治攻讦的平台,民生议题将难以得到处理,更会为暴徒及反对派打下一支“强心针”,让他们以为暴力、暴乱在政治上有市场,有利可图,未来他们只会更热衷发动各种暴乱,香港社会将不得安宁,这段“黑暴岁月”将不会见到尽头。

  香港互联网媒体评论指出,不愿意看见区议会被持续政治化,扭曲其本质与工作。香港市民应该慎重考虑如何投票,衡量的标准只有一个——谁是可使区议会有效运作的最佳候选人。如果空降素人真心有志于革新区政,我们希望他们扎实服务社区,持之以恒,四年之后,选民可以再检视他们的成果,到时才考虑是否支持他们出任区议员。

  香港市民林先生说,地区建设、民生改善一直是区议会选举的焦点所在,希望候选人不要失焦,能够就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比如照顾长者、配套设施改善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和建议。“我们会根据候选人的具体政策来投出手中一票。”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