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内地与香港签署“CEPA”修订协议 2020年6月起实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7:25:59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原标题:内地与香港签署“CEPA”修订协议 2020年6月起实施

  21号,商务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服务贸易协议》的修订协议,简称《修订协议》,从而进一步提升内地服务贸易对香港的开放程度,在金融、法律、建筑等多个领域取消或者降低香港企业和专业人士进入内地市场的门槛,为香港人士在内地执业创造便利条件,为两地更深更广的服务贸易合作夯实基础。 

  当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特区政府成员与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等多位嘉宾出席仪式并见证了《修订协议》的签署。

  2016年6月起开始实施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服务贸易协议》,使得内地与香港基本实现了服务贸易自由化。内地一直是香港最大的服务贸易伙伴。截至2017年,香港与内地的服务贸易总额以平均每年5%的幅度增长,达到了5383亿港币,约占香港对外服务贸易总额的四成。此次《修订协议》则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内地服务贸易对香港的开放程度,降低香港企业和专业人士进入内地市场的门槛。 

  《修订协议》还特别增加了一些在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九个城市可先行先试的开放措施,例如优化由香港入境的外国旅游团进入珠三角地区和汕头市可以停留144小时(即6天)的免签政策,并且增加了入境口岸,扩大停留区域等。

  陈茂波表示,为了进一步协助香港企业把握机遇,香港特区政府将会投入专项基金,并将每一家企业发展内地市场的资助金额,从去年的50万港币大幅增加至200万港币。《修订协议》拟于2020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