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杭州亚组委联合浙江大学主办主题论坛聚焦“智能亚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8:52: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杭州亚组委联合浙江大学主办主题论坛聚焦“智能亚运”

  由杭州亚组委与浙江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智慧体育·智能亚运”主题论坛21日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来自国内外智能体育、信息技术界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浙大师生代表一起为“智能亚运”建言献策。

  在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中,“智能”是一个很亮眼的词汇。如何让亚运会“聪明”起来,也让人充满期待。

  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表示,“智能亚运”既是公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也是亚奥理事会对杭州亚运会的期待,“智能亚运”还是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创新型城市”的特色展现,杭州将以“智能亚运”建设为牵引,全面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实现亚运会举办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共赢。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表示,浙江大学将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科技创新联盟、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以及近期建设的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双脑前沿科学中心等平台,推动体育学科与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促进人工智能在体育领域的技术转移和成果转换,服务杭州亚运会,服务全社会。

  论坛上,与会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企业代表还围绕智能训练、智慧交通、智能安防、数字技术等领域发表了主题报告。

  据了解,此次论坛的成果将为杭州“智能亚运”的建设、“智能”理念的提升、交流平台的搭建、先进技术的引进和合作模式的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与决策服务。

  今年9月25日,杭州亚组委发布征集“智能亚运”重点项目解决方案公告,要求应征方案符合杭州亚运“智能”理念的追求,体现杭州作为亚运会主办城市的创新活力。成功入围的解决方案将转化为杭州亚运会“智能亚运”的创新应用,在未来三年的场馆运行、赛事活动和服务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夏亮 许舜达)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