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地评线】“爱国者”是新时代最高的赞誉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5:07:35  来源: 齐鲁网
分享至:

  原标题:【地评线】“爱国者”是新时代最高的赞誉

VCG111257628912_副本.jpg

  “你属于你的祖国,正如你属于你的母亲。”热爱祖国,为祖国的前途命运而奋斗,是新时代赋予每个人的职责。

  爱国主义精神是存在于我们中华儿女每个人心中的一个重要的精神支柱,是中国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精神要素,是一个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正是有了爱国主义精神的存在,促使中华民族不管在任何时候,不管经历多少磨难,都能够在激流中勇往直前,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回顾历史,爱国主义贯穿整个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岳飞“精忠报国,直捣黄龙,还我河山”的铮铮誓言;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大义凛然;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人生信条;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雄心壮志。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更应该将爱国主义精神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

  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前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提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在今年国庆期间上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引起社会巨大反响,票房达到惊人的26.09亿,获此佳绩很大原因是该影片激起了观众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在影片中,每一件令人深记的伟事,背后都有一件或很多令人心酸却感人的小故事,开国大典中自动升国旗装置设计者林治远,第一颗原子弹参与者高远……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这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了全球华人共同的爱国情怀。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汇聚磅礴力量。当今新中国的“爱国者”也比比皆是,如对党忠诚奉献一生的94岁的老英雄张富清、一生献给国家科学事业的黄大年、为国守岛三十二年如一日的王继才、解决了中国人民吃饭问题的袁隆平……他们都是国家的骄傲,在他们身后还有亿万人民群众紧随其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表达着自己的爱国情怀。

  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国不一定要惊天动地、轰轰烈烈,而是应该融入到每一个人的平常工作生活中。当前,新时代下机遇和挑战并存,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带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在全社会掀起一股爱国主义氛围,不断为我们的国家积累贡献出更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作者 王鑫)

责任编辑:桂忠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