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成交711亿美元!要赚钱,就来中国的进博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09:17:59  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成交711亿美元!要赚钱,就来中国的进博会
图片1.pn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新闻中心供图

  “中国市场那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

  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圆满闭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用一系列数字向世界演绎了什么叫掷地有声、一诺千金,“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如此慷慨地集中开放自己的大市场;世界上也从来没有如此密集的优秀商品同时蜂拥到一个国家展示――为期6天的展会,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展,超过50万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配套活动380多场。截至11月10日中午12时,累计进场超过91万人次。交易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图片2.png

  第二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新闻中心供图

  中国声音、中国机遇、中国动力

  这里是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的平台――习近平主席开幕式的主旨演讲,提出了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3点倡议和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5方面举措,宣示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为推动经济全球化向前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澎湃动力。

  这里是汇聚最新理念、创造全球共识的国际高端平台――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议题广泛。有关国家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诺贝尔奖得主、跨国公司董事长和总裁等全球政商学研界嘉宾齐聚一堂,聚焦营商环境、人工智能、世贸组织改革、电子商务、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领域,深入探讨,广泛交流。引领新时代的作用进一步增强。

  这里是全球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交易采购的首选平台――企业商业展规模、质量、布展水平,与首届相比,均实现了新突破。据初步统计,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391件。

图片3.png

  观众在品尝土耳其美食 田泓 摄

  越来越多品牌,选择通过这个平台走进中国。11月5日,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当天,来自蒙古国的“丝绸之路”工商协会拿到了来自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丝绸之路”工商协会会长格瑞玛介绍,这一协会由十家蒙古国当地企业组成,主要产品有羊绒衫、皮包、啤酒、沙棘果汁等农产品。这些产品都希望搭乘进博会快车,走进中国大市场。

  越来越多国家,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分享中国机遇。本届进博会对参加企业商业展的40个最不发达国家,每个提供两个免费标准展位。本届进博会,中国各省份和部门共组建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截至8日,江苏交易团已与刚果(金)、冈比亚等7个欠发达国家参展商达成采购意向或协议超过1100万美元。

  越来越多企业,决心通过这个平台深耕中国。首次参加进博会的德国药企勃林格殷格翰与一家采购商签订了总额2亿元人民币的药品采购意向,向全球首发“卒中全病程解决方案”,宣布跨国药企在华首个生物制药商业化合同生产(CMO)服务平台在沪建成,与7家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互联网医疗生态。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CEO高齐飞表示:“这是我们进入中国25年以来,第一次在一个展会上展示我们所有领域的发展成绩。我们已经确认参展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继续投资中国市场。”

  第三届,等你来

  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向全球企业发出邀约,期待与大家明年再相聚。

  据介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将分为技术和装备、消费品和智慧生活、食品和农产品、服务和健康板块四大,设置服务贸易、汽车、消费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6个展区。在参展价格政策方面,如果在2020年1月31日前签约且首付不低于50%的,可以享受减免10%展位费的价格优惠。

  孙成海说,企业通过参加进博会,真切体会到中国这个大市场的潜力,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和实惠,对进博会的信心越来越强,报名更加积极踊跃,纷纷扩增签约面积。不少展商表示,参展结束回国后将立即启动第三届签约审批流程。截至目前,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企业展,展览面积超过8.4万平方米。其中,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80家,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

  进博会永不落幕!(田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