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花滑中国杯金博洋短节目名列第二 称过于兴奋导致失误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02:08:38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花滑中国杯金博洋短节目名列第二 称过于兴奋导致失误

  8日在重庆举行的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男子单人滑短节目中,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金博洋因开场的勾手四周跳失误,名列闫涵之后,位居第二。金博洋赛后表示,自己状态不错,因为特别兴奋导致发力过猛,第一个连跳出现了失误。

  虽然开场的勾手四周连后外三周失误,但金博洋随后精彩完成了后外四周连两周以及阿克塞尔三周跳,旋转和接续步也无懈可击,最终得到85.43分,比领跑短节目的闫涵落后1.02分。

  “整体来说还是差一些。其实今天状态应该不错,我特别兴奋,所以导致第一个跳跃有一些过猛,太着急去连跳,导致第一跳没能够很好地滑出。”金博洋赛后说。

  中国杯的男单赛场竞争激烈,韩国名将车俊焕、意大利人里佐、加拿大选手梅辛等都在短节目开场配置了四周跳,节目的难度系数也很高。

  谈到对手,金博洋说:“我最大的对手应该是自己,我希望能把自己的训练水平滑出来。我训练中比赛场上发挥得好很多,如果训练是80分,赛场上我只有50分。可能因为从美国站回来调整的时间不够,没能静下心来。我从来没有两个比赛间隔一周的情况,所以对我来说,这种高强度是一种锻炼。”

  金博洋近两年状态一直有所起伏,上赛季直到季末才低谷反弹,本赛季也在逐渐寻找感觉。

  “去年我完全没有比赛的感觉,今年慢慢找回状态,能够在比赛中很好地投入。不是说要完成得多好,就是能够专注比赛。我希望能够慢慢地掌握好这种专注的状态,在比赛中越来越稳定。”他说,“我希望能更加享受比赛,更加自信,因为离2022年(冬奥会)越来越近,我希望每个比赛都非常有意义。”

  金博洋计划在9日的自由滑中完成三个四周跳,这并不是他的“顶配”。“还是保守一点,稳一下。”他说。

  谈到重庆,喜欢说唱的金博洋表示他非常喜欢这里。“重庆可能是我最喜欢的城市,因为重庆是‘重特兰大’!”他笑着说,“重庆是中国的‘说唱之都’。”(记者 李嘉 谷训)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