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地评线】秦平:整改落实“回头看” 主题教育“不打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6:51:48  来源: 陕西传媒网
分享至:

  原标题:【地评线】秦平:整改落实“回头看” 主题教育“不打烊”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情况,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专项整治进展情况,上下联动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认真开展自查、深入分析研判、持续深化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杂草要经常除一除,作风需经常紧一紧。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就是要以杀“回马枪”的决心,看看整改落实是不是改到了痛处、触碰了痼疾。事实上,开展“回头看”也能够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巩固和深化成果,指导和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工作,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疑乃思之始,问乃学之端”。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看”本身不是目的,发现问题才是关键。必须重点看是否自觉用好主题教育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是否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进步新成效,是否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看出真问题、发现新症结,工作才算做到了位。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惟有“回头看”找到问题症结,“向前走”才有方向和动力。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要迎接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就应深刻反思自己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作风养成,及时对思想之偏、工作之误、作风之弊来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校准思想之标、调整工作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做到有问题的拾遗补缺、有不足的补火加温。

  “口言之,身必行之。”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最终目的还是为了确保主题教育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这也促使广大干部群众要在主题教育中抓好落实,特别在整改方面必须防止虎头蛇尾、虚假整改。事实上,也唯有立即改、盯住改、限期改、改到位,既把该堵塞的漏洞堵塞好,又把该完善的体制机制完善起来,才能以整改赢得群众、赢得人心,才能在为民造福中实现自己价值。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形式主义害死人,开展主题教育主要看实效。主题教育中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好整改任务。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更应把握历史之脉、顺应时代之潮、响应梦想之唤,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处理妥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抓实抓透、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坚持下去,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作者 秦平)

责任编辑:桂忠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