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白俄罗斯数字经济发展迅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5:55:0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白俄罗斯数字经济发展迅速

  白俄罗斯总理鲁马斯22日表示,白俄罗斯数字经济发展迅速,在人均软件出口方面位居东欧和独联体国家前列。

  据白俄罗斯政府网站发布的消息,当天鲁马斯在莫斯科出席一个国际创新论坛时表示,两年前白方出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法令》,本国信息技术(IT)企业汇聚的白俄罗斯高科技园区因此得到较快发展,预计今年其出口额将达到20亿美元,“这对于白俄罗斯这样的小国来说是个不小的数目”。

  鲁马斯强调说,白俄罗斯已成功解决“灾难性”的IT人才流失问题,不少流失的IT人才开始回流,IT专业的大学毕业生也几乎完全留在本国就业。他说,总统卢卡申科近期还表示支持有关在白俄罗斯高科技园区成立IT大学的建议。

  他同时表示,白俄罗斯在推行全国数字化等领域也存在一些未决问题,需要学习借鉴外国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白俄罗斯高度重视发展本国IT业,通过采取税收优惠等措施鼓励该行业发展。2018年白俄罗斯IT业出口额达到15.86亿美元,比2010年增长了6倍。白俄罗斯共有6家公司进入2017年全球IT外包百强榜单,该国IT公司研发的即时通信软件Viber和游戏软件“坦克世界”在全世界拥有众多用户。(记者 魏忠杰 李佳)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