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昔日建设者,今朝志愿者——他们与“军运”同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09:41:3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昔日建设者,今朝志愿者——他们与“军运”同行

  正在武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活跃着一群“小水杉”赛会志愿者,他们热情洋溢又充满活力。在他们当中,一些人曾是军运会场馆等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者。从建设者到志愿者,是什么激励他们与“军运”时刻同行?

  25岁的周畅是中建三局二公司基础设施工程公司的一名建造工程师。他参与了武汉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立交项目的建设,该项目全长约6公里,宽60至70米,西连杨泗港长江大桥东接珞狮南路高架,下匝道连黄家湖大道直通军运村,是军运会一项重点基础建设项目。

  今年10月,历时120天建设,周畅和36名同事顺利完成了项目主线桥通车目标。此时,听说军运会仍需志愿者,周畅马上就报了名。

  通过志愿者集中培训、线上考试,他成了抵离中心一名志愿者,负责接送引导通过北京首都机场转机去武汉参加军运会的外国军人。

  “刚开始的时候特别紧张,不知道怎样去表达,后来在专业翻译的帮助下,能够做到与外宾的简单沟通,引导他们坐上去往武汉的飞机。”周畅说。

  周畅说,有时候会很辛苦,经常凌晨的时候还在接机口等待外国友人,但觉得很值得,“他们对我们的工作很肯定,经常用中文说‘谢谢’”。

  像周畅这样积极投身军运会志愿工作的建设者还有很多。这些志愿者大部分都曾参与军运会配套工程建设,如洪山体育馆、汉南通用机场、东湖绿道等项目建设。项目结束后,他们又变成志愿者,为军运会加油。

  今年44岁的王永红是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队队长,从事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超过800小时,军运会各项目建设施工期间,他牵头成立的救援团队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救援保障。

  “我是武汉人。关注军运会,就是关注武汉的发展。谁不希望自己的家乡越变越美、名气越来越大呢?”王永红说。

  今年3月,得知军运会志愿者招募开始后,王永红立即动员队员注册报名,自己也在军运会期间担任综合管理运行中心志愿者。

  “白天处理岗位工作,晚上努力‘补课’学习军运会知识,既忙碌又充实。”王永红说,“我们一定要向全世界展现武汉人的热情和素质,让外国朋友感受东道主的热情。”

  29岁的范梦頔曾作为项目综合管理员为军运会项目建设提供后勤保障支持,如今她也成了一名志愿者。今年8月10日她加入军运会执委会综合部,成为VIK核价专班小组的一名专业志愿者,她的任务是对近百项明细进行逐条核对。

  “我要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军运喝彩!”范梦頔说。(记者 冯国栋)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