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进博会重点区域公交车预报准确率将高于九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7:05:2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进博会重点区域公交车预报准确率将高于九成                                    

  第二届进博会日益临近,在倡导集约化出行方式的背景下,公交保障工作也全面升级。记者了解到,今年将设置13条进博会保障公交专线,重点区域内的公交车预报准确率将大于90%。

  这13条专线已经完成了首次集中全线踏勘演练,帮助驾驶员熟悉停靠站点和线路情况。今年专线驾驶员中有70%曾服务保障首届进博会,他们将通过“老带新”的方式提升整体服务保障水平。

  据悉,第二届进博会正式开幕后,13条专线公交车的投放量将超过200辆,另有100辆备用车随时待命,应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专线还投放了“白金刚”公交车新车型,具备防撞功能、车身升降功能、轮椅上车设施,正面玻璃以及反光镜还有防雾功能,一旦出现起雾现象,可以快速自动消除。

  上海久事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进博会重点区域内117个站点设备的监控和巡查,确保预报设施完好率达到98%,信息预报准确率大于90%。进博会周边的67条线路共935辆车的相关设施已安装完毕。有关方面还在部分重点路口、路段加装探头,加强现场管控。预计自10月30日起,将对进博会区域内车辆安全实行“一天一检查”。

  据了解,第二届进博会的公交保障工作将积极推进智慧公交建设和中途站点信息预报设施建设,实现具备安装条件的站点全覆盖,进一步提高服务进博会的水平。(记者 王辰阳)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