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正文
势在必诚 同行未来•昆明市房地产中介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 13:0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刘畅)为了更好、更快的推进昆明市房地产中介行业诚信自律公约,促进昆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19年9月20日,在昆明市住建局主管部门指导下,昆明市房地产开发与经纪协会与58同城、安居客昆明分公司,在昆明会堂茶花厅共同举行以“势在必诚同行未来”为主题的诚信体系建设推进会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进行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全面提升房地产中介行业诚信水平,提升经纪行业从业人员服务品质。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房地产行业诚信体系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简政放权、下放行政审批后,市场竞争放开了,可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既不能缺位,更不能缺失。搭建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推进房地产中介行业诚信管理系统和公示平台的建设是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客观需要。昆明房地产中介行业诚信管理系统和公示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系统,以变革的视角、深度的数据解读市场变化,深入探索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进而推动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有效。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和抑制房地产泡沫,是实现住有所居的重大民生工程。此次诚信体系建设将树立诚信经营、规范服务的典型,健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配合行业自律手段,加上政府的行政管理措施,我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及租赁市场将更加规范、更加稳定、更加健康。

  昆明市房地产开发与经纪协会中介专委会主任毕永国表示,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失信行为屡有发生,有关房地产消费的投诉、纠纷也日益增多,加上监管力度薄弱和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原因,严重影响房地产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加强房地产中介行业诚信体系建设,鼓励企业诚信经营,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已十分必要和迫切。昆明房地产中介行业诚信管理系统的建立有利于解决不诚信从业人员流动问题,注重正本清源;解决部分交易安全问题,降低交易风险;解决企业安全问题,提高服务便利性。同时,呼吁中介全行业认真学习相关管理办法,尽快熟悉诚信管理系统,重视消费者的服务体验,全面提高房地产中介行业服务水平。

  房协会员部副主任兰阳对诚信体系建设及服务卡发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诚信体系不仅实现中介机构人员信息全覆盖、信用信息全记录、动态监管全公开等功能,更对房产中介服务人员进行在线培训+考试的方式,授予房产经纪从业者服务卡。

  诚信是立业之本,是行业发展的根基。此次诚信体系推进会的召开,标志着昆明市房地产中介行业诚信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邓珍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