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美军无人机至少误杀30名阿富汗平民 致40多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 09:36: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美军无人机至少误杀30名阿富汗平民 致40多人受伤

  阿富汗官员19日披露,美军一架无人驾驶飞机执行空袭任务时误杀至少30名阿富汗平民,另有40多人受伤。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阿富汗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美军无人机18日晚在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人员,但误将多名当地农民作为目标,致死至少30名平民。

  当地居民马利克·拉哈特·古勒说,那些农民18日在一片松树林中采松子,晚上结束采摘后点燃篝火坐在一起,随后遭无人机攻击。另一名当地居民说,当天大约150名农民在事发地劳动,其中不少人在空袭后失踪。

  楠格哈尔省省长发言人阿陶拉·霍吉亚尼说,在事发地找到9名平民遗体。

  阿富汗国防部和美国军方证实美军无人机18日晚间在楠格哈尔省空袭,但没有发布人员伤亡情况。

  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索尼·莱格特说,无人机针对“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发起空袭,“我们已经获悉非战斗人员死亡的报道,正与当地官员一同查明事实”。

  大约2万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人驻扎在阿富汗,其中美军大约1.4万人。

  据联合国先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今年1至3月,外国军队和阿富汗政府军致死的平民人数多于死于阿富汗塔利班和其他武装组织的平民人数,在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是首次。(郑昊宁)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