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2天1夜共驱离疑似海盗小艇20多艘,这才是中国担当!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1:12:00  来源: 中国军网综合
分享至:

  原标题:2天1夜共驱离疑似海盗小艇20多艘,这才是中国担当!

  9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上,长沙舰代理政委严冬登上讲台,讲述了自己随海口舰执行护航任务的故事。

  走出国门,他们代表祖国。近年来,他在频繁随战舰执行远洋护航、出国访问等任务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人民海军为世界和平作出的巨大贡献。

  严冬在海口舰上。 林剑 摄

  在随舰执行远洋护航、出国访问等任务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人民海军为世界和平作出的巨大贡献——

  深蓝航迹见证中国担当

  “爸爸的‘家’在船上。”女儿总是这样说。

  “战舰是我的第二个‘家’。”我也总是这样说自己。

  9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上,我登上讲台,讲述了自己随海口舰执行护航任务的故事。

  走出国门,我们代表祖国。近年来,我在频繁随战舰执行远洋护航、出国访问等任务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人民海军为世界和平作出的巨大贡献。

  看到外籍船舶挂出“感谢中国海军”的横幅,所有疲劳顿时烟消云散

  古希腊哲人苏格拉底曾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17年前,从考上军校的那一刻起,深蓝梦想便扎根在我的心里。毕业分配时,我毅然选择到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工作,决心扎根南海、守卫南海、建功南海。

  2010年,经过严格考核,我成为海军第6批护航编队的一员,作为宣传干事和法律取证员随指挥舰兰州舰执行任务。

  “发现疑似海盗船只!”“一级反海盗部署!”7月18日8时10分,在海盗猖獗的亚丁湾海域,战斗号角在编队启航19天后第一次拉响。

  编队指挥所迅速启动反海盗部署,我随执行驱离任务的特战队员搭乘舰载直升机立即飞赴事发海域,法律取证工作随即展开。

  直升机快速前进,我脑海中也不停闪现电影和报道中各种海盗的形象。即将第一次直面疑似海盗,心中不免有一丝紧张。然而,想到我们这是正义的行动,想到我们强大的实力,心底不由升腾出一种别样的豪迈。

  最近的时候,直升机悬停在离机动最快的疑似海盗小艇只有100多米的位置,这可是在对方步枪的射击范围内。耳边,特战队员拦阻射击的枪声不断。端着摄像机的我也像端着步枪一样,镜头死死地对准了目标。镜头中,我清晰地看到疑似海盗的嚣张气焰很快熄灭。没过多久,9艘疑似海盗小艇纷纷驶离。

  护航期间,我随直升机前出取证30多次,共收集证据视频时长约50小时。

  执行护航任务虽然有危险、也很辛苦,但看到被护外籍船舶挂出“感谢中国海军”的横幅,听到甚高频里传来被护中外船舶的问候与感谢,所有疲劳顿时烟消云散,身为中国海军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严冬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