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辐射公众将超3亿人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5日 08:43:5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辐射公众将超3亿人次    

  14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9月20日。在此期间,全国将有1.5万个单位开展重点活动2.4万项,辐射公众3.2亿人次,比往年再创新高。

  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一次大型群众性公益科普活动,今年北京主场活动设在中国科技馆和北京科学中心。中国科技馆区包括砥砺强国之志、智惠行动联播、科普群英荟萃、5G连接未来、我和我的祖国、创新引领成长等六大板块。北京主场活动以社会化为主要特色,现场广泛使用游艺、互动体验等群众喜爱的方式,让公众与科学零距离接触。

  同时,全国各地也将组织开展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乡村振兴农村科普联合行动、社区科普联合行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企业科普联合行动、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行动、网上科普日系列活动等一系列科普活动,如天津举办全域科普展,广东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活动及科学嘉年华活动,黑龙江举办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黑龙江省金秋活动月,福建举办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暨2019年福建省科普日主场活动等。

  据了解,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由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联合主办。自2004年以来,中国科协已连续15年成功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各地各部门在全国科普日期间累计举办重点科普活动近8万次,参与公众超过15亿人次。(记者 温竞华)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