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郎平:绝不松懈 做好自己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4日 09:08:28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郎平:绝不松懈 做好自己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13日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这次女排世界杯赛无关奥运资格,有些强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中国队绝不会有丝毫松懈,而会全力以赴、做好自己。

  中国女排来到横滨之后,在训练场上和新闻发布会上郎平都神情严肃,早早进入了大战之前高度专注的状态。郎平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队对本次比赛的确非常重视。

  “因为毕竟世界杯是世界三大赛之一,虽然不存在奥运会预选赛的资格问题,但是我觉得我们很看重它,因为所有强队都在这。个别强队可能不是那么重视,但是我们肯定是全力以赴的。这是奥运会之前的唯一的重要队伍都在这集中(的机会),这么短时间内要打11场,我觉得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所以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全力以赴,不要觉得这不是奥运会资格赛,就觉得稍微松懈一点,我不希望这样。”

  郎平认为,经过半年左右的训练和比赛,队伍的水平比3月份刚集中的时候有所提高,但还需要经过大赛的检验。

  “大家在细节上有一些提高,但是这些训练毕竟还得通过比赛的检验。我们也希望能够拿这个比赛当作提高的一种方式,因为毕竟奥运会就是非常的残酷,也很紧张,不能有任何松懈的。(如果)现在好像随便地打,到真正紧张的时候,其实就拎不起来了。所以必须把它当作很重要的比赛去打,在对我们的心态和我们自己给予更多压力的同时还要提高水平。”

  中国队此次带了16名队员出征。郎平表示,会在保证比赛质量和成绩的基础上尽可能多地给予年轻队员锻炼机会。

  “首先我们希望能够取得更多的胜利,也不能说我换了年轻人就输球,那样的话对她们的信心培养也没什么好处。并不是说不计代价地随便打,我不管今天输赢我就给她打,我希望在可控的范围之内给她们锻炼机会。”

  在2015年世界杯赛中夺冠为中国队增强了信心,为次年在里约奥运会上登顶打下了坚实基础。在郎平看来,本届世界杯的比赛质量有可能不如上一届,很难说中国队拿不拿冠军对于备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但是,不论如何,中国队会立足自我,通过比赛先练好自己的东西。

  这已经是郎平第七次参加世界杯赛,1981年她首次参赛时是以球员的身份。在13日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郎平的表态更加谦虚。她说,希望在世界杯上向所有的对手学习,也希望打出好的水平,跟日本球迷分享高水平的排球比赛。

  第一阶段在横滨参赛的6支队伍的主教练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各位主教练的表态比较类似,打出最好水平、为奥运会做准备是说得最多的主题。

  总共有12支队伍参加的女排世界杯赛将于14日正式打响,美国、巴西等球队第一阶段在滨松参赛。

  中国队将在14日下午的首场比赛中迎战金软景领衔的韩国队,横滨赛区还有日本、俄罗斯、喀麦隆、多米尼加队。(记者 王镜宇 王梦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