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黄河岸边民族欢腾——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大联欢侧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21:55:2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联欢活动现场。记者 娄莹 摄

  金秋送爽,黄河叠浪,昨日的轩辕故里一片节日欢腾。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56个民族、近万名运动员欢聚黄河岸边,中原大鼓回荡在山谷,酒樽还在碰撞,山歌依然清亮,肉香仍旧流连,只是狂欢的人儿醉了,雀跃的心儿醉了,各民族一家亲的情儿溢漫了。

联欢活动现场。记者 娄莹 摄

  郑州市黄河风景游览区民族大联欢的会场沉浸在一片节日的欢歌里,迎宾的民族队伍站满了大路的两旁。穿行其中,犹如穿越到几千年之外,演员们身着夏朝服饰,金鼓迎客、竹书传福,浓浓中原炎黄文化扑面袭来。

联欢活动现场。记者 娄莹 摄

  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郭卫平宣布民族大联欢活动开始。作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运动会民族大联欢着力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鲜明主题,见证全国各民族同胞在中原大地齐舞欢歌、联欢互动的盛况。

联欢活动现场。记者 娄莹 摄

  现场56名5到6岁的小朋友,身着56套红色基调的各民族服装,在舞台上深情歌唱一首《石榴红了》,象征着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表达着56个民族团结情谊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深厚内涵。

联欢活动现场。记者 娄莹 摄

  造型古朴的泥咕咕、奇巧瑰丽的唐三彩、灵动逼真的皮影戏、青素典雅的汝瓷、特色鲜明的年画,栩栩如生的面塑……100多位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带着54项非遗项目精彩亮相,尽展中原传统文化魅力。中原盘鼓、舞龙、舞狮让运动员们亲身体验了中原非遗社火的独特魅力。

  民族大联欢给了我们每一个人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大声唱歌、大步跳舞的机会,在这里,各民族间没有了地域上的不同,大家手牵手,心连心,民族大团结的盛况永存!

  云南网特派记者 娄莹 郑州9月12日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