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新时代·边疆行】西藏民主改革60年:小山村里的大变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8:50:42  来源: 光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新时代·边疆行】西藏民主改革60年:小山村里的大变化

  近期,“新时代·边疆行”重点新闻网站走进西藏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了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感受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位于西藏山南乃东县的克松村是西藏第一个进行民主改革的村庄,西藏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第一个农民协会均在这里诞生。

  民主改革前,克松村是噶厦政府的噶伦——索康·旺青格勒在山南的六个庄园之一,叫“克松谿卡”。克松的百姓就是农奴主的“差巴”和“朗生”。

  1959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西藏民主改革拉开序幕,克松村的人们率先站起来,烧毁了被奴隶主强迫签订的卖身契约、土地契约,翻身农奴第一次分得了属于自己的土地,人们获得了弥足珍贵的自由。

  民主改革60年来,在党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西藏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人们在生活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村里的家家户户都住上了两层小楼,解放前一无所有的克松人,人均年收入已经达到19000多元。民主改革60年以来,克松村的交通、教育、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村民从改革发展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实惠。2017年,克松村所有贫困群体实现脱贫摘帽,迈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