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大胜马尔代夫 国足“入世”之旅开了好头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0:03:41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胜马尔代夫 国足“入世”之旅开了好头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A组第二轮中,首轮轮空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客场5比0大胜马尔代夫队,为冲击世界杯之旅开了个好头。值得一提的是,国足历史上首位非血缘入籍球员艾克森独中两元。

  艾克森:为中国队出战很荣耀

  本场比赛是中国队第12次冲击世界杯征程的起点。在前11次冲击世界杯的历史中,中国队只有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同时,本场比赛也是里皮重掌国足教鞭后第一次率队出现在重大比赛中。

  中国队首发阵容方面,武磊、杨旭与首位非血缘入籍国脚艾克森组成锋线,蒿俊闵、吴曦与池忠国搭档三中场,李磊、朱辰杰、张琳芃和王刚组成后卫线,颜骏凌把守龙门。第34分钟,艾克森策动攻势,李磊传中,吴曦头球破门,打破僵局。第45分钟,武磊头球破门。上半场,中国队2比0领先。下半场,中国队在顶住对手反扑后继续进攻。第64分钟,杨旭罚进点球,帮助中国队3球领先。第82分钟,中国队再获点球,艾克森主罚命中,打进了他代表中国队比赛的首个进球。7分钟后,艾克森轻松推射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在5比0。

  艾克森不仅打满全场且打进两球,他在前场的跑动与策应,让中国队进攻体系的运转效率明显提升。赛后,艾克森挥舞着五星红旗,向到场的中国球迷致谢。

  为了让家人见证自己首次代表中国队比赛这一难忘而重要的时刻,艾克森还特地将父母请到了马尔代夫。艾克森表示,想把两个进球献给父母。

  谈到代表中国队征战世预赛的感受,艾克森说:“我来中国踢球已经有7年了,大家非常喜欢我,我也很适应中国的生活。这场比赛能够为中国队出战,并且打进两球,对我来说,真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

  艾克森展望道:“我会根据里皮教练的要求,在比赛中把平时训练的东西踢出来,为中国队打进更多的球,为中国队赢得更多的胜利。我最大的希望是,2022年我代表中国队出现在卡塔尔世界杯上。”

  里皮:我们走在正确道路上

  里皮赛后表示:“首战过程与结果证明,我们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我相信中国队今后会变得更强大。”

  里皮说:“国家队的赛事和俱乐部不太一样,因为球员们在一起的时间很短暂,对此我只能在最短时间内强化战术演练,今天我对球员们在场上表现出的斗志和奉献精神很满意。这场比赛,我们一点没有轻视对手,这是我们表现不错的前提。”

  谈到艾克森的表现,里皮说:“对我来说,重要的不是哪一个人,而是整个球队。当然,艾克森打进两球,这表明他的竞技状态正在回升。这虽然是他代表中国队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但他也是球队中的一员。另外,武磊也进了球,作为前锋,他们两人对球队都很重要,我对他们很有信心。”

  里皮还专门谈到了武磊:“武磊进步了很多,在比赛强度上更接近欧洲球员的水平,这和他踢中超的时候不太一样,我很高兴看到他在西甲取得这样的进步。”

  首战取得开门红,让中国队暂时以净胜球优势居小组积分榜第一,中国球迷都很高兴。但里皮一再表示,对中国队来说,这只是一小步,未来还是要一场场地拼。“整个小组赛进程不会很容易,现在我们的比赛才刚开始,需要集中注意力在后面的每一场比赛中,绝不要低估每一个对手。”里皮说。(李立)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