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绿色通道”助老兵退伍返乡再创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1:57:24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原标题:“绿色通道”助老兵退伍返乡再创业

  解放军报讯高岩、记者周远报道:看到戴着大红花的老兵们出站,工作人员立即走上前接过行李、嘘寒问暖……在河南驻马店西站,退役军人叶文祥刚下火车,便感受到来自家乡人民的热情与温暖。

  “他们参军离开家乡时,父老乡亲敲锣打鼓欢送;现在退伍返乡了,我们更要热情服务。”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体现家乡父老对退役军人的敬意,他们在高铁站组织开展服务退役军人返乡活动,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

  为搞好这项活动,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摸清退伍老兵底数基础上,牵头组织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老兵代表,在火车站、汽车站出口处悬挂欢迎退役军人返乡的横幅,开辟“绿色通道”,设立临时服务台,并组织志愿者车队将路途较远的退役老兵送到家。

  在此基础上,他们为退役老兵发放回乡办事流程卡、办事联络卡和就业创业手册,结合退役军人意愿开展“创业在家乡”活动,还主动联系当地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20多种近百个就业岗位。

  “退役军人的今天,就是应征青年的明天,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是最好的征兵宣传。”据工作人员介绍,截至9月7日,他们已累计接待返乡退役军人1200余人。下一步,他们将围绕档案接收、组织关系转接、培训安置等做好后续工作,在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的同时,激励他们融入社会、建设家乡。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