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近600名中阿工商界代表共商“一带一路”经贸务实合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9:55:0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近600名中阿工商界代表共商“一带一路”经贸务实合作   

  5日,以“促进经贸交流,推动务实合作”为主题的第三届中阿工商峰会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来自埃及、约旦、科威特等28个国家的商协会、企业及政府机构代表与来自国内23个省份的贸促机构负责人、企业代表近600人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如何推动中阿工商界深入开展经贸务实合作。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说,中阿经济互补性强,发展战略相互契合,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阿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中阿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贸促会愿与阿拉伯国家对口机构一道开展更多互利共赢、利国利民的务实合作项目。

  目前,阿拉伯国家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承包工程市场和对外投资合作伙伴。2018年,中阿双边贸易额达2443亿美元,中国企业在阿拉伯国家新签订承包工程合同额达356亿美元,中国企业对阿直接投资达12亿美元。

  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主任马哈穆德·艾勒艾敏说,阿拉伯国家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众多国家的广泛响应。阿盟作为阿拉伯集体行动机构将继续努力推动对话合作与交流,落实发展战略和政策,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双方发展战略对接,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此外,本次峰会发布了《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2018年度报告》和《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第三方市场合作机遇研究报告》。同时,会上还启动中阿商事法律服务平台,将围绕经贸摩擦预警、中阿商事调解和商事认证三大业务,实现信息发布、咨询服务、交流培训、案件受理等功能,通过信息化手段提供便捷服务,实现让信息多跑腿、企业少跑路。(记者 于瑶 曹轶)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