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正文
19场精彩音乐会与你有约 昆明聂耳交响乐团2019-2020音乐季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6:00:2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边晓宇 实习生 王菲菲 聂鑫佳)2019年8月27日15点,2019-2020音乐季通报会在乐团排练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承办。

  通报会由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副团长李卫东主持,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安民,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处处长杜拉,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党总支书记、副团长廖勇,昆明聂耳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黄屹,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副团长陈曦、柴沁园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通报会。

  据悉,音乐季将于9月27日在云南省大剧院盛大开幕。通报会上,昆明聂耳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黄屹分享音乐季的六大亮点,一是本次2019-2020音乐季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乐团成立10周年、新年、新春和儿童节等多个主题开展演出,为观众献上精彩的交响乐盛宴;二是恰逢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乐团新乐季特设“致敬贝多芬”系列专场音乐会;三是本次音乐季将会开演两部委约新作;四是乐团还将首次与多位著名指挥家,以及大提琴演奏家、长笛演奏家、小号演奏家等合作,相继奏响囊括古典、浪漫和近现代音乐精髓的经典作品;五是昆明聂耳交响乐团还为优秀青年艺术家提供舞台,以青年力量奏响时代交响。最后就是新乐季曲目风格多变,横贯中西,将演奏国内外著名作曲家名作及经典民族之声。

  交响乐在昆明构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形象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它与城市经济、文化需求密不可分,通过音乐季的举办打造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相匹配的文化根基,使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发展成为能够与世界交流合作的城市文化品牌,成为全世界了解昆明的文化窗口,同时为昆明建成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不断提供道德滋养和精神源泉。

责任编辑:邓珍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