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正文
曲靖春鹰 将关爱职工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4:25:5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曲靖长力春鹰板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靖春鹰)为昆明方大春鹰板簧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是曲靖经开区的一家工业企业,成立于1997年,专业生产汽车钢板弹簧。曲靖春鹰在日常的生产经营中坚决践行“听习主席的话,跟党走”;“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文化。构建和谐企业氛围,促进企业发展。

  为鼓励员工发挥聪明才智,调动员工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制定了《小改小革活动管理办法》,按照成果所取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进行五个等级的评奖,给予500至10000元的奖励。对创效特别明显的还会按照创造效益的5%-20%进行提奖。鼓励员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员工有所呼,企业有所应”。为畅通言论通道,创建了“企业员工论坛”。为员工打造一个发泄情绪、坦露心声、提出建议、监督举报的平台。公司员工注册论坛是匿名的,目的就是要让所有员工有一个发泄情绪、吐露心声的地方。员工心顺、气顺,才能安全地上岗位;让员工有一个提出建议、监督举报的平台,能使企业的各项管理工作更加公平、公正,更加规范。

  践行“对职工要好,要建和谐企业;要依法治企,依法兴企”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各项福利政策,让员工分享企业的经营成果。

  对所有员工执行免费工作餐和免费手机福利。员工正常出勤工作餐免费;每两年免费为员工更换一次手机,并每月给员工充话费。

  在中国传统的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大节日为职工发放福利,让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体会到节日的喜庆气氛,同时也起到继承传统文化的作用。

  对因病住院的职工及其直系家属,属医保统筹内的医疗费用,在医保报销之后,剩余自付部分公司给予全额报销。该项福利政策覆盖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子女和亲生父母。

  为激励公司职工子女刻苦读书,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栋梁人才,实现报国宏愿,设立了“方威励志奖学金”,对录取中国大学排名前20名或录取世界大学排名前50名的职工子女,凡就读中国大学(含中国港澳台地区大学)给予大学本科期间全额学费奖学金,按当年实际缴纳的学费支付;凡就读国外大学,大学本科期间每年颁发定额奖学金80000元。

  据统计,曲靖春鹰2019年1-6月份,共计医疗资助员工9人次,计9507.26元;资助员工配偶5人次,计52127.4元;资助员工父母7人次,计37709.03元;合计资助21人次,共资助9.93万元。发放员工手机福利3.25万元,工作餐福利13.82万元,各类节日福利12.24万元,看望慰问员工0.15万元,给予一名考取浙江大学的员工子女报销6000元学费(方威励志奖学金)。几项福利合计支出39.99万元。

  上述政策的落实,对稳定职工队伍,增强员工的凝聚力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曲靖春鹰已经将这些工作融入到了企业日常生产经营当中,并形成了长效机制。让企业发展得更好更快,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供稿:昆明春鹰)

责任编辑:邓珍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