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传奇掌门皮耶希去世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08:28:2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传奇掌门皮耶希去世

  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传奇掌门人费迪南德·皮耶希25日去世,享年82岁。

  德国《图片报》26日报道,皮耶希25日在巴伐利亚州罗森海姆镇去世。德新社、《商报》等其他媒体稍后证实这一消息。

  根据皮耶希家庭律师克里斯蒂安·舍尔茨发给媒体的一份电子邮件,皮耶希的妻子乌尔苏拉说,皮耶希在一家餐厅晕倒,送往医院后离世。

  皮耶希1937年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出生,是德国保时捷汽车公司创始人费迪南德·波尔舍(又译保时捷)的外孙。1963年,皮耶希步入汽车行业,在保时捷分管测试和开发,参与设计“保时捷917”等跑车;1988年出任奥迪汽车首席执行官。

  1993年1月,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陷入产品质量和财务危机,皮耶希出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带领大众汽车扭亏为盈,成功打造“高尔夫”“帕萨特”等新车型。

  皮耶希以力排众议闻名,在质疑声中让“甲壳虫”品牌得到重生,在北美市场轰动一时。在他执掌下,大众汽车在低端和高端市场“双双开花”,收购原捷克汽车制造商斯柯达,也收购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等豪华车品牌。

  皮耶希2002年转任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继续统领这个汽车王国。2009年,他导演了保时捷收购大众不成反被大众收购的商业大戏。

  2015年4月,皮耶希在与时任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的权力斗争中失利,辞去监事会主席职务,后者接任。同年9月,大众汽车曝出柴油动力轿车尾气检测作弊丑闻。(雷宁)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