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句句值得回味!十句话,听懂今年智博会高峰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08:16:3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句句值得回味!十句话,听懂今年智博会高峰会

  8月26日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在26日上午举行的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

  来自全球的智能科技领域的

  业界翘楚、商界领袖、学界泰斗

  发表了主题演讲

  他们

  对智能化都有着独到的理解和深刻的观察

  上午的高峰会中

  都留下了哪些值得回味的精彩观点

  一起来听听吧!

  马化腾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产业竞争已经演化为双打的比赛。”

摄影:李相博

  高峰会妙语摘录一

  “产业竞争的主赛场正在由过去单打的PK而逐渐变成了双打的比赛。过去商业竞争往往围绕着垂直细分产业单打独斗,今天当信息化这个最大的变量开始融入到各行各业,产业竞争的方式正在发生变化,由垂直纵深的各个实体产业和横向延展的信息产业相结合,形成了纵横交错的新搭档,可以说产业竞争已经演化为双打的比赛。”

  高峰会妙语摘录二

  “今天的中国产业界需要更多的拼搏精神,只有最大限度地发挥创新潜力,我们才能够把挑战变成机遇。”

  科斯提亚·诺沃肖洛夫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

  “实际上只有几种材质决定了我们的世界。”

摄影:李相博

  高峰会妙语摘录三

  “实际上只有几种材质决定了我们的世界,比如说电子产品里都有硅,我们还有很多铁的使用,还有航空业使用的是铝,还有钛,这样的一些金属,实际上还是有很多限制……我们希望实现的是在传统的使用材料方式上去突破,我们希望能够去重新设计一些定制化的材料,实现新的用途。”

  李彦宏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人工智能不再讲究酷炫,而是讲究扎扎实实推进和落实。”

摄影:李相博

  高峰会妙语摘录四

  “过去一年,人工智能从大家津津乐道那些酷炫的效果变成了社会的一个共识,变成了一个国家战略。人工智能不再讲究酷炫,而是讲究扎扎实实推进和落实。”

  高峰会妙语摘录五

  “过去我们可能会津津乐道说某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在高速路上,在没有人干预的情况下跑了几千公里,今天我们可能关注无人驾驶怎么能够真正安全、怎么能够降低成本、怎么能够在低速的环境下、在开放道路上能够跑起来。”

  王传福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汽车是长了腿的智能手机”

摄影:李相博

  高峰会妙语摘录六

  “我昨天到了工地看了看,让我大吃一惊,100多万平方米的厂房,一年前去看还是一片山还有一些村庄,连路都没有,现在已经完成了90%的厂房,设备也开始安装。我觉得重庆不只是一个吃火锅的好地方,还是一个投资的地方。”

  高峰会妙语摘录七

  “汽车是长了腿的智能手机,手机最多是13个传感器,汽车上有多少传感器呢?有300-400个传感器,汽车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其实将比手机大很多,汽车有更多的应用场景,手机能做的其实汽车都可以做,手机不能做的智能车也能做。”

  马云

  (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

  “我们不应该害怕创新企业变成巨头,我们应该担心的是巨头不创新。”

摄影:李相博

  高峰会妙语摘录八

  “工业化时代的全球化分工受益的主要是港口城市和沿海城市,但是数字化时代的全球化分工应该让偏远的城市、偏远的地区受益。”

  高峰会妙语摘录九

  “过去人类是依水而聚,只要有水的地方人类都去寻找,我认为未来人类会依照数据而居住,要找到通数据的地方。”

  高峰会妙语摘录十

  “我们不应该害怕创新企业变成巨头,我们应该担心的是巨头不创新。”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