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4G要降速?三大运营商集体回复:未对4G网络降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4日 09:16:48  来源: 央视财经
分享至:

  原标题:4G要降速?三大运营商集体回复:未对4G网络降速 

  23日下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就“4G降速”的传闻,回应央视财经称:从未收到工信部关于降低或限制用户4G网络速率的通知,也未对4G网络速率进行降速。

  运营商表示,随着4G用户规模和流量的爆发式增长,在高峰时段热点区域,可能会出现部分用户连接不畅和速率下降的现象。为此,三家运营商均承诺,将持续做好4G网络优化保障,满足用户的手机上网需求。

  三大运营商回应“4G降速”传闻 中国电信:从未限制用户4G速率

  今天下午,中国电信正式对外回应,表示从未接到过任何对4G进行限速的要求,也从未对用户4G速率进行限制。

  在部分人流密集地区及上网高峰时段,可能出现个别体验速率下降的现象。公司将持续做好4G网络优化保障,满足广大用户不断增长的手机上网需求。

  中国移动:持续提升4G服务体验,加快推进5G商用发展

  中国移动今天表示,从未收到工信部有关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的要求,也未对4G网络进行降速。

  在部分人流较大、上网人群集中的地区,可能存在因同时上网客户数过多导致4G网络暂时性体验速率下降的情况。中国移动将及时收集客户反馈,持续做好4G网络优化工作,确保客户上网体验。

  中国联通:一如既往做好4G服务,加快推进5G商用

  中国联通表示,从未收到工信部关于降低或限制用户4G网络速率的通知,也未对用户的4G速率进行降速。

  近年来,随着用户流量爆发式增长,在高峰时段热点区域可能会造成部分用户连接不畅和速率下降。为此,公司将持续进行网络优化调整,提高用户感知。

  工信部:不会要求相关运营商限速4G

  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工信部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相关运营商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强对运营企业监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闻库表示,从监测数据来看,近年来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持续稳步提升,2019年7月达23.78Mbps,整体上未出现速率明显下降的情况。实际上,用户4G网络体验速率受多种因素影响。在演唱会、火车站等用户密集区,可能存在用户数过多造成暂时的体验速率下降的情况。

  谈到5G推广与4G网络之间的关系,闻库表示,将统筹推动4G和5G协同发展。目前,5G网络建设发展刚刚起步,建成覆盖全国的5G网络还需要数年时间,4G作为移动通信网络的重要组成将与5G网络长期并存,不存在建了5G就拆除4G或限制4G速率的必要性。我们在利用5G高速率、大带宽的特性疏导4G网络流量的同时,也在持续做好4G的运维和改造,双管齐下,保障用户使用体验。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