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又怪伊朗?美军无人机在也门被击落后“甩锅”伊朗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10:04:25  来源: 环球网
分享至:

  原标题:又怪伊朗?美军无人机在也门被击落后“甩锅”伊朗

  美国上次指责伊朗是阿曼湾油轮事件幕后黑手的声音还令世界记忆犹新,近两日,美国又将其无人机20日被胡塞武装击落的矛头指向伊朗,美伊对立再次加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多名匿名美政府官员向媒体确认,美国军方一架MQ-9无人机20日晚在也门扎马尔省被胡塞武装的地对空导弹击落。随后,连续两日,美国政府官员及军方发表声明,指责伊朗是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一名美国官员20日表示,这枚导弹是由伊朗提供的。并补充称,目前,尚不清楚这架无人机由美国军方还是由美国情报机构操控。

  “我们注意到了由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袭击美国无人机的报道。我们已通报了总统,并将继续调查此事”,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加勒特·马奎斯在声明中表示,“这次袭击之所以成为可能,是因为伊朗向胡塞武装提供了致命性武器的援助,这是伊朗为使冲突升级、威胁地区稳定做出不懈努力的又一个例子。”

  21日,美国中央司令部也发表声明称,正在调查“由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袭击美国无人机的报道”。“我们很清楚,伊朗的挑衅行为以及对激进分子和其代理人的支持,例如伊朗援助的胡塞武装,对该地区稳定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构成了严重的威胁。”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厄尔·布朗在声明中表示。

  不过,美方的说法却似乎遭到了“当事人”--也门胡塞武装的否认。

  报道称,该组织的一名发言人告诉记者,这枚导弹是“在(也门)当地研制的”,并将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CNN表示,此举似乎在暗示伊朗没有向他们提供这种导弹。

  另据新华社报道,有美官员称,此时判断谁应对美无人机被击落事件负责,仍为时过早。

  MQ-9“死神” 路透社

  CNN表示,自2018年美国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以来,华盛顿方面一直对伊朗采取“极限施压”的举措,通过制裁限制伊朗的“核野心”。

  今年6月13日,两艘挪威和日本油船在阿曼湾遇袭爆炸,美国基于“情报”指责伊朗发动了对油轮的袭击,美军还公布了伊朗人员事发后“回收证据”的视频。伊朗方面随后表示,美国的指控“毫无依据”,是在“蓄意破坏(伊朗的)外交”。

  6月20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进入伊朗领空的美制RQ-4“全球鹰”无人机。美方随后证实无人机被击落,但称这架无人机当时位于国际空域。

  7月1日,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伊朗低浓度浓缩铀存量已突破300公斤,这一限度是伊核协议允许其储存低浓度浓缩铀的上限。德黑兰还表示将启动退出伊核协议的第二阶段进程。7日,伊朗政府宣布,伊朗正在提高浓缩铀生产丰度,将不再受浓缩铀上限为3.67%的限制。美伊紧张关系持续升级。(张晓雅)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