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叙利亚指责土耳其继续向极端组织提供军事支持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00:01:3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叙利亚指责土耳其继续向极端组织提供军事支持

  叙利亚外交部19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车队当天越境向叙境内伊德利卜省的极端组织运送武器、弹药等物资装备。

  叙利亚通讯社19日援引声明报道说,当天上午,装载武器、弹药等物资装备的土耳其运输车辆越境向叙伊德利卜省南部重镇汉谢洪进发,其目的是援助极端组织“征服阵线”。

  声明表示,叙利亚强烈谴责土耳其公然违反国际法,叙政府军决心继续驱除汉谢洪和其他地区的残余恐怖分子,直至“恐怖主义在叙全境终结”。

  另据叙利亚《祖国报》19日报道,叙战机当天上午空袭了伊德利卜省境内的土耳其车队,造成武装人员伤亡。

  土耳其国防部19日则发表声明说,土军车队当天在驶向驻扎在伊德利卜的一个观察点时遭遇空袭,空袭造成3名平民死亡、12名平民受伤。声明没有提及土军方人员的伤亡情况。声明批评空袭行动违反了土耳其和俄罗斯之间达成的协议。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去年9月,俄土领导人在俄罗斯索契达成协议,决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纵深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并把“征服阵线”等极端组织赶出这一区域。土军目前在伊德利卜设有12个观察点,名义是监督叙政府军和反对派是否执行停火协议。

  近日,叙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省南部和极端组织展开激战,已收复多个村镇,并于本月14日攻至汉谢洪郊区。(记者 汪健 参与记者 施春)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