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法国警察工会负责人 面对暴力示威须态度强硬 依法惩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5:37:28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原标题:法国警察工会负责人 面对暴力示威须态度强硬 依法惩治

  多年以来,法国的许多示威游行活动都伴随着暴力的阴影。那么法国是如何应对游行中的暴力分子的呢?央视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法国最大的警察工会“国家警察联盟”的负责人。

  一段时间以来,在法国,在游行示威中出现暴力打砸,游行队伍和警察发生冲突的情况不断发生。暴力示威不仅带来了大量的财产损失,而且给法国社会带来了极大的不安。

  面对暴力示威,法国政府采取了强硬态度,强化立法。2019年4月,法国出台《反暴力游行法》。据高东介绍,这一法案规定在游行示威中“故意遮挡全部或部分面部、企图在破坏公共秩序后不被认出”的行为,将面临最高1年监禁和1.5万欧元,约合11.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同时法案赋予警察在游行现场及周边地区搜查行李背包和车辆的权力,并允许地方政府在“有充足理由认为某些人的行为对公共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的前提下,禁止这些人参加游行。

  高东称,在处置暴力示威时,在绝大部分的情况下,法国警察都会保持克制,尽量避免冲突。但是如果事态无法控制,那么警察就会选择武力执法。

  袭警是最无法接受的犯罪行为

  而在法国的游行示威中,还有很多直接针对警察本人的攻击。高东表示,这是最无法接受的的犯罪行为。

  武力制服暴力分子绝不手软

  高东最后强调,在面对这些威胁时,法国警察不会手软,难免会造成一些伤害。但是对于警察来说,肆意打砸、扰乱公共秩序、袭击警察的都是暴力分子,会和和平游行者区分开。警察武力制服这些暴力分子,不仅可以重建秩序,更是对和平游行者的切实保护。央视记者巴黎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