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香港各界人士严厉谴责机场严重暴力行径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22:13:00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原标题:香港各界人士严厉谴责机场严重暴力行径

  全体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多位在香港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4号发表声明,对香港国际机场发生部分激进分子非法禁锢、围殴内地游客和记者的恶劣暴力行径发出最严厉谴责,表示暴行严重损害了香港法治社会的核心价值,破坏了香港的秩序和安宁。

  全体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在声明中表示,极端暴力分子丧尽天良、泯灭人性,动用私刑伤害他人自由和身体,行为令人发指。非法集结者罔顾侵占机场影响数十万人生计,赤裸裸地剥夺市民的基本生存、工作权利,沉重打击香港经济和民生,摧毁香港机场使人引以为傲的美誉以及香港安全法治的良好国际形象和声誉。

  声明表示,香港警队是维护香港治安和法治的中坚力量,是保护市民安全、维护社会秩序的最后一道防线,所有热爱和平、安定的人都坚决支持警队依法果断、严正执法,早日还香港安宁,还市民安全。

  全体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还在声明中向在暴力事件中受到伤害的内地同胞致以诚挚的慰问。

  多位在香港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4日郑重声明,严厉谴责近期在香港发生的违法暴力行为,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止暴制乱,恢复社会正常秩序。

  声明指出,法治精神是香港赖以成功的核心价值之一,目前香港极少数极端分子的暴力行为,正在严重冲击着香港法治,使香港陷入无法无天的状态,社会民生和经济都遭受打击。如暴力行为得不到有效遏制,香港全社会将付出沉重代价。

  声明表示,极端暴力行为的蔓延会毁灭香港的前途,丧失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可发挥的优势,丧失使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千载难逢的机遇。香港曾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做出重要贡献,香港只有在维护法治核心价值、社会稳定的基础上,才能继续发展自己、贡献国家。

  联署声明的在港两院院士为:陈清泉、陈新滋、李焯芬、刘锦川、莫毅明、苏国辉、唐本忠、汤涛、汪正平、张明杰、张统一、郑耀宗。

  今天(15日),香港多份报纸在头版等重要位置刊登了来自香港市民的联署声明,呼吁香港广大市民凝聚力量,齐心捍卫社会秩序。

  香港团体“文化共融”今天发表声明,指近期香港社会发生了一连串暴力行为,特别是13日机场发生的针对内地游客和记者的暴力行为,突破了文明社会的底线,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声明指出,暴力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导致更严重的暴力和社会的失序。百年来,香港社会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兼收并蓄,尤重法治,逐渐形成了理性表达和文明包容等共同价值,这些共同价值既是香港文化繁荣昌盛的深厚基础,也是香港社会得以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