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总书记的回信凝聚力量,我们都是收信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20:45:15  来源: 人民网
分享至:

  原标题: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凝聚力量,我们都是收信人

  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总有一种精神振奋人心。回味习近平总书记给社会各界群众的回信,殷殷嘱托中刻写着伟大精神,字字真情里蕴含着无穷力量,激扬全国各族人民以上下一心的奋斗精神、建功立业的热情干劲,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来自中南海的回信,是回音也是佳音。曾经只有一个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如今已是全国上亿志愿者的青春模范;昔日只有一家人的雪域边陲,今天已是守边兴边的发展热土。从脱贫攻坚到志愿服务,从大学校园到民营企业,从祖国边疆到创新一线……这些发生在大江南北、各行各业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既是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见证,也是无数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真实写照。

  在新坐标中实现新价值,这是一种宝贵的传承。垦荒精神有没有过时?志愿精神值不值得弘扬?爱国精神应不应该践行?针对这些现实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铿锵有力的答案。在回信的鼓舞下,浙江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们争做新时代的“垦荒者”,申请来西藏玉麦落户守边的居民越来越多,“志愿接力”一棒一棒往下传,强军目标在连队、在边防落地生根。事实证明,只要前后相续、接力奋斗,拼搏的精神就不会断档,前进的力量就不会枯竭。

  在新指示中践行新要求,这是一种前进的启示。脱贫攻坚到了最吃紧的时候,全面小康到了最紧要的关头,下一步怎么走、怎么做?回信给出了新方向、指明了新目标。例如,云南独龙族人聚居的村子隧道通了、网购火了、产业兴了、村民富了,传递出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号;新疆于田县先拜巴扎镇良种场村掀起了学习普通话热,折射出天山南北播撒民族团结种子的场景。只有善于领会回信精神,了解新动态新形势,落实新指示新要求,才能砥砺奋进、奋发有为。

  在新征程上注入新动力,这是一种不竭的力量。国测一大队队长回忆说,“进入2015年,我们在业务、技术、人才队伍转型上面临不少坎。就在这时候,我们接到总书记回信,大伙儿劲一下子鼓起来了。”任何事业都充满坎坷,发展不会一帆风顺,前进也不是一马平川。回信的突出作用,就体现在唤起人们的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阔步新征程、昂首新时代。这启示我们,将回信里的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把念兹在兹的深情淬炼成奋斗拼搏的力量,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问题。

  回信是惦念,也是嘱托;是鼓励,也是厚望。对收到回信的人们而言,回信是一个时间节点,代表着对过去的肯定,更象征着对未来的期许。而对新时代的追梦人来说,每个人都能在回信中汲取到力量、在精神上感受到鼓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项一项抓落实,才能不负谆谆嘱托,回应殷殷关切。在前进的道路上努力奔跑,我们都是书写者,我们都是收信人!(叶湘)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