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为什么说中国有信心底气应对极限施压,看这篇文章的五大解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4:39:2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为什么说中国有信心底气应对极限施压,看这篇文章的五大解读

  如果仔细翻看中国经济的成绩单就一定会发现,那些试图通过乱扣帽子、加征关税、打压中国企业、强迫中国退缩、遏制中国发展的行径,注定不会得逞。

  那中国经济成绩单到底如何?究竟怎么看待当前中国经济?这篇文章说得很清楚了——13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国纪平文章,题目是《中国有足够信心底气战胜任何困难挑战》。

  这篇五千余字的重磅文章从五个方面给出了权威解读:

  1、面对一波又一波外部极限施压,中国经济表现如何?

  文章直接给出答案:中国经济一步一个脚印稳健前行。

  2、如何看待外部唱衰中国经济的言论?

  这些预言,全都没有应验。“在事实面前,任何片面夸大中国经济数据短期波动,唱衰中国经济、放大中国经济风险的不和谐声音,都是苍白无力的”。

  3、如何判断中国经济发展大趋势?

  中国的经济结构在优化,发展方式在转变,质量效益在提升,稳中向好态势更趋明显。

  4、中国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从何而来?

  “来自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来自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来自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5、那些试图强迫中国退缩、遏制中国发展的行径会否得逞?

  注定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